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栽培管理 > 正文

烟草技术员在烘烤季要“三做好”

2014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文保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炎炎的烈日,又是一年烘烤季,又是一年收获时。经过育苗、起垄移栽、大田管理等几个月的努力,烟叶面临采收烘烤,作为一名烟草技术员要着重注意以下几点工作:

  一、做好早间服务,确保采收成熟度。每一户烟农采收之前的晚上必须到田内查看,做到烟农和自己心里有数;第二天早上,起早到田,对采收成熟度要求给小工培训,并做好小工的指导,当烟农运烟到炕时,根据成熟度分包堆放,分类编杆,分层上烟,做到每层成熟度一致,顶层成熟度稍差,中、下棚适中,利于温度掌控。

  二、督促灌水,做好停炕养烟。第一炕烟采收结束后,即时督促烟农在做好二次花杈清理同时,进行灌水。让烟农清楚灌水、停炕养烟的好处。一是能够促进水肥耦合;二是利于中部烟烘烤。

  三、做好服务,确保正常烘烤。由于自控仪的推广和应用,现在烘烤无外乎三件事情。一是成熟采收;二是制定科学的烘烤工艺;三是加强巡炕,处理好自控仪在烘烤当中出现的问题。在烘烤时,就是自控仪问题处理工作,这需要做到腿勤,经常跑,经常看,并且掌握自控仪简单维护与维修及特殊情况处理,保障烘烤的正常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