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烟叶品种 > 正文

烤烟新品种(系)CT141和NC55通过农业评审

2014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8月25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召开烤烟新品种(系)农业评价会。省烟草品种评审委员会专家组对烤烟新品种(系)CT141和NC55进行了农业评价。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日照莒县、潍坊诸城试验田查看了烤烟新品系CT141和外引烤烟新品种NC55的田间表现,实地测量了株高、茎围、有效叶片数等植物学性状,现场查看了初烤烟叶样品,详细听取了品种选育单位的选育报告和山东省烤烟良种区域试验主持单位的区试报告,并就CT141、NC55的选育过程、抗病性表现、质量状况及经济性状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形成了烟草新品种(系)农业评审报告。

  专家组认为,新品系CT141和引进品种NC55的相关程序完备,资料齐全,大田生长势强,整齐一致,具有较强的抗病抗逆性,分层落黄明显,易烘烤,烤后烟叶化学成分协调,香气质好,香气量足,主要经济性状优于NC89。其中,CT141烤后烟叶油分较多,色度强,主脉适中;NC55中部烟叶产出比例高,浓香特色明显,工业可用性好。CT141和NC55综合性状表现较好,“中式浓香”特色显著,得到了工业、烟农的广泛认可,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意通过农业评审。

  对下步试验和示范推广工作,专家组要求,要做好工业验证及其他后续工作,争取尽快通过最终品种审定;要加强配套技术研究,实施良种良法配套,进一步提升新品种(系)的适应性,凸显质量特色。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省局(公司)烟叶处、山东烟草研究院、潍坊市局(公司)、诸城市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及试验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