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烟叶论文 > 正文

浅谈散叶烘烤的好处(图)

2013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何威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0年以来,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烟草公司开展散叶烘烤试验,2011年全面推开,2012年全面提升,在前进当中发现不少问题,总结不少经验,为了更好地实现烟农减工降本,全面快速推进散叶烘烤,经过认真调研总结有诸多好处,希给广大烟农,烟草员工带来启发。

  一、降低劳动强度,实现烟农轻松种烟,原常规烤房每间烟房上竿,需要4个人工,解竿需要2个,而散叶烘烤仅需要3个人工。为烟农减少3个用工,每亩约可给烟农减工1个,增加收入60元。

  二、改善烟叶品质,利于致香物质形成,因现已基本实现大型密集烤房烘烤,挂竿烘烤烟农在习惯上倾向于烟叶烘黄,烘干,不太注重烟叶烘香,因是强制通风排湿,在定色期、干筋期干燥速度过快,不利于烟叶致香物质的形成。而散叶烘烤因装烟方式发生变化,烟叶湿度不易排除,致使散叶干燥速度慢,给致香物质的转换创造有利条件。

  三、增加烟叶重量,提高烟农收入,经试验得出数据,以干旱条件下中部烟测算,散叶12斤鲜烟叶烘一斤干烟,而挂竿所需14斤鲜烟叶,按照每炕散叶可烘10000斤鲜烟叶测算,挂竿可烘出叶重量714斤,而散叶烘烤可烘干烟833斤,净可增加重量119斤,可给烟农增加收入近1000元。

  四、烟叶充分变黄,减少烘坏烟叶,散叶烘烤烟叶水分充足,有利于烟叶充分变黄,不易产生青烟,而挂竿烘烤烟叶湿度不易控制,易产青烟。

  五、烟叶温差较小,杜绝挂灰烟叶,因散叶烘烤装烟方式的变化,当烤房温度发生变化后,只是烟叶上空空间温度在发生变化,而烟叶内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只是烟叶叶尖稍有变化,极大降低挂灰烟叶形成的风险。同时烟叶正面与背面的颜色色差较小,烟叶主脉都发黄,极大地改善烟叶品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