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烟区专述 > 正文

贵州省毕节市何田科技园烟蚜茧蜂繁育点已建成

2014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郑钰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烟蚜是烟草的主要害虫,它不仅影响烟株生长和诱发煤烟病,而且还传播多种烟草病毒危害;而烟蚜茧蜂是烟蚜的重要寄生性天敌,对烟蚜防治具有良好效果。为全面推广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根据贵州省毕节市局(公司)技术中心安排,近日,科技园在何田建立了烟蚜茧蜂繁育点。

  烟蚜是烟蚜茧蜂的重要寄主,利用烟株繁殖烟蚜,然后接入烟蚜茧蜂寄生烟蚜,使烟蚜茧蜂卵在蚜虫体内繁殖为幼虫、蛹、羽化为成蜂,如此循环大量繁殖烟蚜茧蜂,最后利用收蜂器收集成蜂释放到大田,寻找蚜虫寄生,最终达到防治大田蚜虫的目的。烟蚜茧蜂繁育从蚜虫繁殖、接蜂、蚜茧蜂的培养及僵蚜分离等方面大量繁殖,对蚜虫寄主植物的繁育、接蚜时间、接蚜方式、接蚜量以及烟蚜茧蜂蜂种选育、接蜂时间、接蜂量、繁蜂等方面在繁育点推广和应用,形成高效、低本的烟蚜茧蜂规模化繁殖,为烟蚜茧蜂的大面积推广应用及可持续利用提供保障。

  目前科技园烟蚜茧蜂田间繁育点已全面建成,共建田间小棚6个,占地面积108平方米,已移栽烟蚜茧蜂繁育烟360株,预计繁蜂量可防治大田蚜虫900亩左右,主要防治螃蟹、新屋基等片区。2014年七星关区推广大田放蜂面积为3万亩,所需大量蚜茧蜂从黔西县公司引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