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烟草调制 > 正文

散叶堆积式烘烤烟叶空气外循环快速回潮方法

2013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勇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散叶堆积烘烤减工降本、增加装烟量、提高烟叶烘烤质量,但散叶烘烤由于装烟量大,难以回潮;根据多次采用自然空气外循环对散叶烘烤出来的烟叶进行回潮,回潮方法简单,回潮烟叶效果好,在这里我把这种利用空气外循环回潮方法作如下介绍。

  以上升式烤房为例。第一种方法:堵住出风口,打开装烟室大门和清灰门,关闭风机检修门和自动进风门,由风机作为动力,把气流方向进行改变,将装烟室大门外的空气,经由装烟室到加热室,然后经过清灰门排出烤房外,烟叶吸收所经过空气中的水分进行回潮;第二种方法:用挡风隔板把回风口堵住,把风机检修门和自动进风门全打开,装烟室大门和清灰门关闭,开启循环风机,将自然空气经由检修门进入加热室,到出风口,经过烟层后从百叶窗排出烤房外。

  下降式烤房同样可以采用空气外循环原理进行回潮。只是第一种方法需堵住出风口,打开装烟室大门和风机检修门,关闭自动进风门和清灰门;第二种方法需用挡风隔板把回风口堵住,把清灰门和自动进风门全打开,风机检修门和装烟室大门关闭。都是以风机作为动力来进行空气外循环加速回潮。空气湿度大时只需8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下炕;如在空气干燥情况下,需在晚上和在烤房内地面加水进行回潮,回潮需10个小时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