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楚雄州通过督查促进全州专业化烘烤工作

2014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楚雄消息 作者:柴建国
A+ A

  烟草在线楚雄消息  云南省楚雄州烟草公司烘烤工作督查小组8月12日-31日对各县市专业化烘烤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督查,促进了烟叶专业化烘烤工作进一步完善。

  8月12日,州公司办公室发出第一期专业化烘烤督查通报后,各县市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截止到8月25日,全州采烤烟叶面积74.4万亩,其中专业化烘烤示范点烘烤面积22.4万亩,覆盖密集烤房11873座。其中,全州烟叶已经采烤结束23.89万炉,干烟叶77.13万担,占全州烟叶采烤任务的41.38%;正在采烤烟叶8.77万炉,预计出炉干烟叶35.26万担,占18.92%;尚有74.01万担烟叶在田间待采烤,占39.70%。目前,专业化烘烤工作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各县市高度重视专业化烘烤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实行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具体组织实施,出台实施方案,责任分解落实到位,专业化烘烤工作有序推进。

  (二)各县市安排了县级烘烤管理人员、县级烘烤师等。南华除烘烤师外还配置了两名县级烘烤管理人员分头负责山区和坝区;双柏配置三名县级烘烤管理人员分片负责。南华、禄丰、牟定以及姚安栋川配置了烟叶站烘烤主管专职负责烘烤工作;永仁、元谋、姚安除栋川外、双柏、大姚等配置了兼职烘烤主管负责烘烤工作;而且明确了示范烤房对应烟田、烟农、采烤指导员和烘烤技师,实现了“三配套”;南华还分品种制作了烘烤工艺图表,将烘烤师、烘烤主管、采烤指导员等相关人员信息印在图标上,方便烟农咨询,并以烤房群为单位,实施网格化管理。全州基本按照要求搭建起人员相对稳定的“四级”烘烤队伍,县级烘烤管理人员15人,烟站烘烤管理人员67人,合作社采烤指导员541人,烟农烘烤技师764人,各级烘烤人员根据各自岗位职责有序开展工作。

  (三)继全州7月9日至16日烟叶专业化烘烤组织管理培训会和2014年特色品种烟叶烘烤技术实操培训会后,各县市加大了烟叶专业化烘烤组织管理培训和特色品种烟叶烘烤技术实操培训力度。其中,州级培训2场240余人次,县级培训17场,培训1216人次,乡级培训162场,培训8864人次。

  通过督查,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确保鲜烟叶素质一致性为抓手,切实开展好专业化烘烤示范工作。进一步认真明确合作社采烤指导员工作职责、内容和方法,指导烟农按标准采烟,确保采收一致性;明确烤房业主或烟农烘烤技师工作职责、内容和方法,指导烟农开展鲜烟叶分类堆码、编杆,杜绝编杂花烟,确保编杆一致性,指导烟农按成熟度分类排队装烟,确保烘烤质量。

  2.认真查找、反思、改进存在的问题。围绕提升鲜烟叶一致性为核心,结合当地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研究制定示范点工作措施,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有效组织合作社采烤指导员和烟农烘烤技师为烟农提供采烤服务,强化宣传、积极引导烟农参与专业化烘烤,稳步提升烘烤质量。

  3.认真定期开展烟叶采烤技术服务承包考核工作,督促合作社真实有效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烟农按标准采收烟叶。

  4.抓好示范工作考核,认真组织实施和用好相关的示范补贴,做好和做实相关资金兑现的痕迹资料。

  5.认真总结2014年的专业化烘烤工作。分析各种形式的专业化烘烤组织模式的有利方面和不利方面,结合各地实际,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