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北烟草打造烟叶“免检产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014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湖北消息 作者:张怀忠
A+ A

   烟草在线湖北消息    8月26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赵全意在全省现代烟草农业暨烟区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发言中强调,全省要打造烟叶“免检产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致力推动烟叶生产由数量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赵全意指出,当前湖北烟叶面临烟叶需求的拐点、烟叶结构的拐点、烟区产能的拐点。下一步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系统要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以工业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打造烟叶“免检产品”为抓手,着力推进烟叶发展转型;以烟叶技术员“三转”为重点,着力推进生产服务升级。一是转变计划管理模式,种多种少让市场说了算。坚决按订单组织生产调拨,把发展引到按卷烟工业需求组织生产上来,把精力转移到提高质量上来,把重点转移到优化种植区域、落实技术措施和不适用烟叶处理上来。二是转变生产管理方式,围绕卷烟工业需求抓质量。围绕打造免检烟叶产品目标,做到工商企业、产区三位一体,实现技术打通、管理打通、人员打通。三是转变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重点,着眼产区稳定抓管护。把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转到水源工程、土地整理和机械化应用上来,突出优质烟区、主产区的综合配套。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把管护责任抓落实、措施抓落实。四是转变烟农队伍建设思路,夯实免检工作基础。通过计划调整优化烟农结构,积极引导不适宜产区的烟农退出烟叶生产。建立烟农评价和分级管理制度,实行分类管理。创新形式,加强烟农培训。

    赵全意要求,2014年全省31个基地单元烟站70%以上的技术员要转移到合作社。转岗位,保持行业身份、工资来源、职级工资不变,工作岗位转移到合作社,服从合作社统一调度;转责任,由管理员、指导员变为操作员、服务员,由“挂手枪当指挥员”、变为“扛长枪和烟农一起战斗”;转重点,工作任务由过去主要抓面积、抓收购,变为一门心思抓质量、搞服务。

    赵全意强调,产区基地单元要外学皖南、内学宣恩,以“三转”为载体,理清站社职能与关系,形成“大社小站、站社分责、站社互补、社农对接”的新型管理体系。把技术到位率、烟农满意率和烟叶质量作为主要考核指标,与收入紧密挂钩,严格科学考核。技术员要以烟农满意为最高标准,手把手地教,实打实地干,切实为烟农解决实际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