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省铜仁市召开2014年烤烟采烤技术培训会(图)

2014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铜仁消息 作者:陈勇华、谢友
A+ A

  烟草在线铜仁消息  为培训好各县采烤技术骨干及师资,抓好今年的烟叶采烤工作,推行工序化、一体化采烤模式,掌握好特殊气候条件下的烘烤工艺,提升烘烤技术水平,实现烘烤效益最大化,贵州省铜仁市局(公司)于6月24日至28日在江口县召开了全市烤烟采烤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由市局(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罗会斌主持。采取理论培训、现场观摩和操作、讨论和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技术中心老师利用多媒体进行了理论培训:一是工序化一体化采烤技术及模式;二是不适用鲜烟叶处理及成熟采收;三是密集烘烤技术原理;四是主栽品种烘烤特性;四是今年特殊气候条件下的烟叶烘烤;五是“三段六步”密集烘烤工艺;六是散叶堆积烘烤技术。

  集中理论培训后,参会人员于6月26日上午到江口县民和镇艾坪烤烟示范点和烤房群进行现场观摩和操作培训。一是田间观摩了江口县专业化、一体化采摘现场及操作;二是观摩了江口县工序化编烟上炕现场及“多雨”烟叶的烘烤工艺及操作模式。下午集中交流、讨论,各县参会人员分别就工序化一体化采烤及今年特殊烟叶的烘烤工艺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技术中心刘其镜老师对各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6月27日上午进行了理论考试;下午对这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会议要求:一是回去后做好汇报,落实好这次培训会议要求;二是充分认识今年烟叶采烤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高度重视当前烟叶采烤的各项工作;三是抓好变黄期,积极探索七成黄之前的烟叶自身保湿变黄、开停风机时间间隔,取得经验后稳步推进,全面提升烘烤技术水平;四是要切实抓好采烤工序化一体化试点,探索精益化采烤新模式;五是要搞好考前准备,确保开烤成功;六是不要急于采烤,要处理好不适用烟叶,高度重视今年的成熟采收;七是要大力推行上部烟叶散叶烘烤,积极探索中部叶散叶烘烤和回潮下炕;八是组建、培训好采烤专业化队伍,制定好工序化一体化采烤、专业化烘烤、散叶堆积烘烤等操作考核方案,确保今年采烤工作取得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