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北省竹溪县桃源乡烤烟生产以科技添“活力”

2014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竹溪消息 作者:陈振
A+ A

  烟草在线竹溪消息  连日的降雨天气,促进了湖北省竹溪县桃源乡烤烟生长进入旺期,该乡围绕烤烟特色产业,加强烤烟大田生产管理,以烟叶生产“管理提升年”为要求,以“控规模、提质量”为工作目标,构建烟叶精品化、商品化发展之路。

  不适用烟叶处理。该乡通过烟农培训会,大力宣传国家烟叶生产政策。同时深入各村烟农地块核实栽植面积,逐户逐块检查登记,通过“打下控上,优化结构”,使上等烟叶率达到58%,提高烟叶品质。

  适时揭膜培土。在苗期地膜覆盖栽培具有保温保湿、促进烟株生长发育、减少杂草等作用。但在烤烟旺长期地膜覆盖不能中耕培土,烟株根系不易下扎,水、肥供应不良,易受病虫害感染等问题。适时揭膜培土,可促进烟叶健康生长。

  病虫害防治。高温高湿的天气,极易产生花叶病、赤星病等病症。该乡组织烟叶技术员加强病虫害监测,要求烟农搞好田间卫生管理,减少病源。同时对早期发现的花叶病,由技术人员指导施用防治药剂,坚持预防先行,防患于未然。

  烤房设备检修。该乡今年种植烤烟面积7500亩,在辖区内4000亩面积烘烤实行以煤代柴。各村对烤房改建工作正有序推进,同时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大排查,及时维修和更换损坏设施,确保在烘烤时期能正常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