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河南省宝丰县开展烟田前期管理工作观摩评比

2014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宝丰消息 作者:宋瑞芳
A+ A

  烟草在线宝丰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烟田规范化管理水平,深入推进“质量信誉提升年”活动,6月12日,河南省宝丰分公司对全县烟田前期管理工作进行了观摩评比。此次观摩活动由一把手带队,主管经理、生产科、技术推广站、基地办负责人及各烟站站长参加。

  观摩活动采取烟站推荐三块烟田,现场实名制打分的方式对小苗移栽管理、移栽密度、田间卫生、病虫害防治、烟田排灌、大田长势及技术指导等方面进行现场评比。最终闹店烟站和赵庄烟站名列前两名。

  从此次观摩评比情况来看,全县烟田整体长势较好,病害较轻。闹店烟站辖区内整体长势均匀,基本无病害,尤其是康龙集团生态循环型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园内的烟田,个体强壮,整体一致,符合优质烟发育的阶段特征。另外,张八桥烟站的整体工作与以往相比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部分地块移栽过稀,容易造成上部叶过大过厚,影响烟叶质量,个别地块没有按照三角定苗进行放线定点,行距、株距不符合规范移栽标准;二是有些掏苗不规范,支架回田不到位,压膜不严;三是部分揭膜烟田,废弃地膜未及时清出地块,草荒处理不及时;四是极个别烟田花叶病发生严重。

  针对以上情况,公司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紧时间揭膜,结合揭膜进行除草和中耕培土。培土要到位,促不定根生发,促进根系二次发育。二是浇好旺长水。由于近期天气干旱,尤其是西部、北部烟田水利条件较差的烟田,要克服困难,做好抗旱保苗工作,确保浇足旺长水。三是加强田间管理,搞好花叶病和根茎病害的有效防治,同时增强对烟农的技术服务,不断提高烟叶生产精益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烟叶生产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