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陕西省陇县局烤烟移栽工作结束呈现六大特点(图)

2014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陇县消息 作者:张喜峰
A+ A

  烟草在线陇县消息  陕西省宝鸡市陇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烟叶生产“严控面积、坚守红线”的要求,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截止5月9日全面完成了3.2万亩的移栽任务,较去年移栽周期缩短10天,移栽工作呈现以下六个特点。 

  一是部署周密,任务明确。针对今年4月份多雨情况,提前召开全县烟站站长会议,明确移栽任务,并与育苗中心(点)进行对接,确定供苗来源、供苗量;要求各烟站因地制宜,指导烟农合理选择适宜移栽模式,克服阴雨天气,根据烟田墒情状况,确保每天移栽进度,兼顾质量。

  二是培训扎实,技术到位。针对移栽期间多雨天气,组织技术培训15次,让烟农明确膜下、井窖式、常规移栽等技术关键点;及时召开每种烤烟移栽模式现场会,做好示范,让烟农切实掌握移栽技术,确保各项技术措施真正落地生根。

  三是落实计划,严控规模。严格过程管理,切实把好烟苗控制关,强化现场监管,在成苗验收、烟苗发放、大田移栽等环节,明确责任,层层把关,确保大田移栽品种纯度;切实把好烟苗移栽关,严格按照种植合同发放烟苗,真正掌控种植面积,切断超计划、无计划种植源头。

  四是应用技术,机械移栽。针对多雨天气,因地制宜,大胆推广井窖式移栽技术;在示范区推广应用黄板防蚜、“黑白双色”地膜、双行凹垄等烟叶生产技术;同时,充分发挥烟农专业合作社的作用,扩大机械化作业面积,加快移栽进度,减轻烟农劳动强度,为烟农提供优质的移栽服务。累计投入覆膜机190余台、烟苗移栽机30余台、机械打孔器50余套。

  五是转变作风,狠抓服务。以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为契机,转变工作风,将群众路线工作做到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烟农,同时,与专业化合作社、育苗中心(点)及时有效沟通,结合点面移栽情况做好烟苗供给、移栽用水组织、协调等方面工作,切实为烟农提供高质量服务。

  六是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县局成立督导检查小组,不定期巡回督查指导,将剩余烟苗处理、移栽质量、移栽面积作为检查的重点,强化责任落实与责任追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高标准完成烤烟移栽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