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陆良县全面拉开2014年烤烟移栽序幕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作者:李玉仙
A+ A

  烟草在线陆良消息  进入4月份,云南省陆良县陆续下了几场阵雨及小雨,有利于烤烟膜下小苗移栽,陆良县各栽烟乡(镇)紧紧抓住有利天天气气候和良好的移栽时节,纷纷召开烤烟移栽动员现场会,组织烟农抢抓节令进行烤烟移栽,全面拉开了陆良县2014年烤烟大田移栽工作的序幕。

  活水乡于4月1日率先在活水乡石槽河村委会周家大田自然村进行小苗移栽60亩,4月2日召开烤烟移栽现场会,由此拉开了陆良县烤烟大田移栽的序幕。连日来,活水烟站干部职工深入贯彻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践活动精神,带领烤烟科技员纷纷深入田间地头督促加快移栽备耕进度,为烟农讲解膜下小苗移栽各个环节的技术规范要点,积极指导烤烟移栽,充分调配好水利资源,抢农时、抓季节,在全乡迅速掀起膜下小苗移栽高潮,目前,已完成烤烟膜下小苗移栽面积3200亩,确保在4月25日前保质保量完成全乡的膜下小苗移栽任务。

  小百户镇紧紧抓住人员组织、宣传发动、准备工作、技术服务等重点工作,强化全镇烤烟生产组织指挥体系和技术服务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于4月2日,在小百户镇兴仁村委会开始组织烟农进行膜下小苗移栽,截止4月9日,小百户镇已移栽膜下小苗大田面积4295亩。

  4月4日,召夸镇召开烤烟移栽动员会,会议要求各村委会及烟站干部职工树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移栽时间和质量标准,熟悉移栽各项技术要求,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指导烟农,联系到村,联系到田间,扎实做好移栽准备工作,适时掀起移栽高潮,确保全镇4月25日全面移栽结束。

  大莫古镇于4月8日召开2014年膜下小苗移栽现场会,会议对当前春耕烤烟生产作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在太平哨村委会新哨自然村膜下小苗移栽样板田,工作人员就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做了详细的现场培训;会上,镇长与各村委会书记主任签订烤烟移栽工作责任状;会议从合同管理、烟苗物资管理及杜杂等方面作了强调,要求各村委会切实提高商品化育苗管理水平,真正将膜下小苗移栽技术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最佳节令内壮苗移栽做到100%。

  目前,陆良县各栽烟乡(镇)烤烟大田移栽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