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马龙旧县严格利用烤烟合同进行“双控”

2014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作者:郑威宁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为充分发挥烤烟合同在生产中的主要作用,提高烟叶种植收购过程控制能力,今年云南省马龙县旧县街道办把稳定规模、控制总量摆在生产工作的首要位置,把合同签订作为落实计划的关键措施,加强监管,确保“双控”工作的落实。

  一是全面推行种烟合同申请制。严格执行“烟农申请、资格审核、签订合同、建立档案”的签订程序,2014年计划种烟的农户以书面的形式提出种烟申请,经资格审定后方可签订合同。

  二是公开透明地进行预分配种植合同。今年合同分配主要是考虑信誉度高的农户,同时根据上年度烟农交售情况及实际种植面积来进行分配,上年度种烟积极性高,种烟水平好的烟农,街道办和社区将重点考虑。

  三是结合预留物资款金额来分配合同,上年度预留物资款金额少,交售烟叶时质量不达标者,不再分配合同,也从源头上杜绝了部分烟贩、烟霸及一些人情烟、关系烟的出现,凡是安排种烟的农户,都必须签订合同。

  目前,该街道办共预签订烤烟种植合同数4861户,合同预签公示基本结束,烤烟正式合同签订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