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省正安县现代烟草农业新探索实现多方受益

2013年10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近日,笔者从贵州省正安县烟办了解到,为适应现代烟草农业的发展,正安县对传统有机肥沤制及使用模式进行的新探索,实现了多方受益。

  现代烟草的加快发展,不但调整了传统的农业经济结构,同时大大提高了农民收入,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有序推进的同时,传统烟叶种植模式受到挑战,其中包括有机肥的沤制和使用。沤制的有机肥与商品有机肥比较,油饼含量增加了15%左右,每吨减少行业补贴325元;合作社实现每吨利润122.5元。紧紧依托专业合作社,打造专业服务平台和服务队伍,直接对接烟农。烟草公司投入秸秆粉碎机、翻堆机和包装机等设施,负责合作社油饼肥和微生物制剂的采购和肥料质量的监管;合作社自行租用场地、组织运输车辆、收集秸秆等原料、集中配送到户,并负责设施的管护。烟草公司加强宣传,合作社加强服务,有机肥包装成袋,送货到站、村、组、户。将18个规模较小的农肥积制点整合为4个大型沤制场,实行全年全季度生产,夏季用油菜秆和麦秆,秋季用稻秆和玉米秆,冬季用圈肥。明确“合作社与烟农签订供需协议—合作社组织原料—烟草公司组织招标采购油饼肥和微生物制剂—合作社集中沤制—社员代表和烟草公司监督沤制过程—合作社统一配送到户”的生产流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