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陕西商洛种植烤烟12万亩总产值预计达3.5亿

2013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商洛日报》报道 作者:何向阳、李悦
A+ A

  烟草在线据《商洛日报》报道  陕西省商洛市围绕“做实、做精、做强、做出特色”的总体要求,大力发展现代烟草农业,今年全市共移栽烤烟12.36万亩,预计总产值有望达到3.5亿元。

  目前正是烟叶烘烤的关键时期,洛南县景村镇八一村烟农郭军弟这几天正忙着和工人一起采摘烟叶。今年风调雨顺,加上管理得当,当地烤烟长得比较好,只要烘烤环节再下点功夫,增产增收不成问题。郭军弟说,今年他种了80亩烤烟,在当地算是比较多的,由于从育苗到烟叶收获都享受相关补贴,所以就算种的多一点,心里也是踏实的。由于采摘和烘烤的时候比较忙,便请了十来个人来帮忙。现在烤了4炉,预计还再能烤17、18炉烟,今年大约能烤出2万多公斤烟叶,今年产值大约就是34、35万元钱,除过成本下来就是16、17万块钱。公司给补贴化肥、农药、地膜、农机具,再是一个烟叶优化补贴每亩150块钱。现在种烟比原来轻松得多了,只要肯吃苦,效益就很稳定。

  除了资金补贴外,商洛市还在每个烟叶合作社设立烟农培训学校,定期对烟农进行技术指导。为了防止气象灾害给烟农造成损失,烟草部门还投入180万元资金,为全市12万亩烤烟买了保险。同时,对烟农交售的上等烟和中等烟进行现金补贴,鼓励烟农种好烟。洛南县城关烟站站长杨勇说,如果烟农大田管理和分级都能达到烟叶生产收购水平,预计烟农的经济效益今年比往年可能有一个新的提高。

  今年以来,商洛市以卷烟品牌原料需求为导向,优化烟田布局、优化烟叶结构,大力发展现代烟草农业,目前全市烤烟种植户已达到6542户,种植面积达12.36万亩,烟叶生产顺利实现了稳得住、控得住的目标。

  商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崔传斌表示,从目前长势看,预计可实现烟农收入3.5亿元,实现烟叶税7000万元以上,全市烟农户均收入有望突破5.4万元,烤烟生产已成为该市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特色产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