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北省宣恩县积极开展烟叶抗旱保生产工作

2013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恩施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恩施新闻网报道    8月15日,湖北省宣恩县长潭河侗族乡龙马山烟叶片区技术员卢国青正在辖区内挨家挨户的统计因干旱烟叶受灾情况,对辖区内烟叶生产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

  受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造成我县烟叶不同程度的出现假熟、旱黄、死烟等症状。据初步统计,受灾面积达到21199亩,预计减产3000担。

  针对灾情,我县组织县烟叶分公司树立“抗大旱、保生产”的思想,成立了以公司经理为组长的烟叶抗旱保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小组包片、工作小组包点、站点人员包户”制,切实做到“分片到人、责任到人”。

  同时,该公司积极开展部门联动,加强与气象、消防、农业等部门密切配合,并充分利用现有的烟水配套工程进行浇灌,积极组织消防车、洒水车、沼液车等车辆为烟水工程不能覆盖的地区运水抗旱,并通过气象部门及时分析气象条件,抓住时机实施人工降雨。

  此外,县烟叶分公司积极结合“知音?三万行”活动,组织各科室人员积极深入对口联系点,与联系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考核”,深入烟田一线指导烟农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并按照受灾严重程度划拨抗灾专项资金,努力帮助烟农减少损失。

  据县烟叶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县共组建烟叶抗旱小分队20多个,组织各类车辆运水150余台次,发动烟农、技术员和驻村干部3000余人次,人工灌溉面积超过2万余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