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2013年烟叶生产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2013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2013年,云南武定在连续遭遇四年严重干旱情况下,各乡(镇)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良好精神状态,围绕“提高质量水平、突出风格特色”的主攻方向,以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应用为抓手,措施有力,分组分片包干,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高烟叶生产整体水平。

  品种特色进一步彰显。今年全县种植云烟85、云烟87、和红花大金元三个品种,云烟系列占78.2%、红花大金元占21.8%,根据卷烟工业需求,全面做到了“一站(点)一品”,优化了品种种植布局。

  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得以大力推广。在今年前期的抗旱移栽工作中,全县把膜下小苗移栽作为节水移栽、减工降本、科学抗旱的一项重要技术,大力推广膜下小苗移栽4.54万亩,占总种植面积的46.27%,实际验收兑现补助3.7万亩。有效解决了旱情严重区域抗旱移栽难度大、进度慢的问题,推动全县5月7日全面完成9.81万亩移栽任务,移栽质量明显提高,成为今年抗旱工作的一个新亮点。

  特色优质烟叶开发有序推进。通过烟叶基地单元的建设奠定市场基础,在今年的工作中,我县按照“坚持市场导向、突出风格特色、实现基地生产、满足工业需求”的总体思路,立足气候、土壤资源,新增红花大金元特色品种21380亩,引进试验示范新品种C7、NC196、新K362,确立了特色优质烟叶生产新理念。

  烟叶长势总体较好。今年除烤烟移栽时较为干旱外,栽后雨水比较调匀,总体气候有利于烤烟生长,加之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措施到位,大部分烟区烟株长势良好。目前全县一类烟面积5.49万亩,占55.99%;二类烟面积3.88万亩,占39.52%,三类烟面积0.44万亩,占4.49%。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