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烟草专家刘国顺深入河南卢氏调研烟叶生产工作

2013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7月20日至21日,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主任、河南农业大学烟草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国顺教授等一行4人,深入三门峡卢氏县官坡、范里、官道口等乡镇调研烟叶生产工作。

  在官坡镇兰草村,刘教授首先来到兰草烟叶收购点,与收购点同志座谈,询问今年种烟面积、烟叶长势以及近几年群众收入等情况,并回顾了卢氏烟叶生产发展历史,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以往在卢氏指导烟叶生产时的一些情况。之后,刘教授又深入到兰东、兰西烟田,察看烟叶大田长势情况,当看到烟叶长势良好、长相清秀、田间卫生干净整洁时,脸上露出了微笑,并对卢氏烟叶生产精耕细作、数十年风格保持不变表示了充分肯定。在从兰草赶往卢氏县城的路上,刘教授一路兴致很高,不时地探头张望公路沿线烟田,对卢氏烟叶生产整体情况提出了高度评价。在范里镇,刘教授认真察看了浓香型特色烟叶重大专项项目、基地单元项目示范田以及烟叶合作社,在对各项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对卢氏现代烟草农业以及合作社建设提出了明确期望。在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方面,刘教授希望卢氏今后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有机烟叶、生态烟叶,叫响浓香型特色,走特色、生态、有机并重的现代烟草农业发展之路。在合作社建设方面,刘教授提出了“三自”希望:即一要有自己的品种,二要充分利用废弃物自制有机肥,三要有自己独特的烘烤方法,通过自主创新,走出一条全新的烟叶生产发展之路。在经过杜关、官道口等乡镇时,刘教授还仔细察看了公路两旁以及高速公路沿线烟田,当听说卢氏分公司今年已按照“一线、两方、三带”将公路两旁以及高速公路沿线烟田打造成观光农业示范烟田时,对卢氏分公司的思路、做法及措施感到十分满意,并一再鼓励卢氏分公司随行领导,在烟叶生产上要注重创新、打造亮点、彰显特色,实现规模扩张,加速现代烟草农业进程,推动烟叶生产“工作上水平,质量上台阶”。

  市公司生产科负责人、卢氏分公司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