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四川叙永分公司狠抓烟叶大田后期管理工作

2013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叙永消息 作者:黄艾秋
A+ A

  烟草在线叙永消息  今年,四川省叙永县烤烟长势整体较好,部分烟叶已进入采收烘烤阶段。为进一步确保烟叶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叙永县分公司狠抓三项措施,认真落实烟叶大田后期管理工作。

  一是抓好优化结构。进村入户宣传不适用烟叶处理补贴政策,加大不适用烟叶处理技术的指导和监管,严格按照要求有序清除、规范销毁、建立档案、检查验收。全县不适用下部烟叶处理工作已基本结束。

  二是抓好防灾减灾。加强与气象部门的紧密联系,及时掌握准确的气象预警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发布各种烟区域;建立灾害生产救助程序,完善救灾技术、物资供应、人员调配等,确保烟农受灾后得到多方面帮助和支持;根据各辖区地理环境和生产经验,抓好病虫害监测预报工作;针对赤星病、野火病、青枯病、脚斑病、烟叶早花等几种已发病害,在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培训上,及时进行统防统治。

  三是抓好烟叶采烤。联系烤房设备供应商对全县老旧烤房进行维修调试,确保烘烤期间正常投入使用;邀请河南中科院3名专家深入各烟叶站点讲解烘烤技术,切实提升烟农烘烤水平;发放编烟夹691套,为烟农节省劳动力和烘烤成本,促进烘烤质量进一步提高;要求站点人员根据烟田长势,指导烟农分类采收,确保同质同批烟叶同时烘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