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烟叶成熟采收原则和一般标准

2013年07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财经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浪财经报道

  烟叶采收的原则是:

  根据烟叶田间长势长相,下部叶适时早收,掌握成熟标准宜宽;中部叶适熟采收,掌握成熟标准宜严;上部叶充分成熟采收,顶部4—6片叶宜待成熟后集中一次采收,严禁顶部仅留1—2片叶作最后一次采烤。

  成熟的一般标准:

  烟叶颜色(主体色)由绿色转为黄绿色;叶脉变白发亮;叶片下垂,自然弯曲呈弓形,叶边下卷,茎叶角度增大;叶面出现成熟斑(中上部叶),茸毛脱落。实际生产中,判断烟叶成熟最简易和可靠的指标是,容易采摘,采摘声音清脆,断面整齐,不带茎皮。

  下部叶以绿色稍有消退为度;中部叶成熟时要明显落黄,青黄各半;上部叶成熟时要以黄为主,田间表现为黄灿灿、亮堂堂。后发晚熟或贪青晚熟的烟叶,应根据叶龄特征,适时采收。国际型烟叶要求中部5—6片叶只有转变为柠檬黄色时才视为成熟,上部6—8片叶,以整个叶面呈现黄色只有少部分微泛青为成熟的标志。

  下部叶达到成熟的叶龄一般为50—60天,中部叶60—70天,上部叶70—80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