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烟叶产业使刘秋良走上了富裕路

2013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唐国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刘秋良是湖南省宁乡县青山桥镇桥北村人,今年45岁,一个普通的农民。种烟已有8年的历史。

  种烟以前,,刘秋良养过鱼,种过黄姜、蔬菜,喂过猪,出外打过工,都没有赚钱。那年,种黄姜血本无归。喂猪开始赚了一点钱,2005年,由于传染病的影响,亏损10万多元。这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家中两个孩子,一个升初中,一个进高中,还有一个疾病缠身的老娘。刘秋良一度失去了生活的勇气,感到一切绝望。

  在村干部的引导下,他在2006年开始种植烟叶。第一年,种植18亩,赚了3万多元,从此,他干上了烟叶种植这一行。2007年种植80亩,赚了10万多元。以后,每年种植面积均在100—150亩之间,获利均在15万元以上,多的一年超过了20万。

  从此,他摆脱了家庭困境,还清了所有债务,大女儿大学毕业后,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二女儿去年也大学毕业参加了工作。现在,家庭添制了一台小汽车,盖起了一栋小别墅,还在银行有了20多万元的存款。

  刘秋良对烟叶产业的经营和发展,给他带来了一系列的荣誉。2008年,他被评为优秀烟叶种植能手,同时获得优秀职业烟农称号,2010年,他被评为烟叶领域致富带头人,2012年,他被评为宁乡农业致富带头人,被树立为农民学习的榜样。

  刘秋良不但自己致富了,还带领其他人一同致富。在他的带领下,全村人有20%以上的农民种植烟叶,种植面积2000多亩,占全村水田面积的70%,成了一个名符其实的种烟村,8年以前,这里种烟还只有60多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