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师宗加大农机投入助力烟农专业合作社发展

2013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宏、刘韬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3年,云南省师宗县把烟农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当作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中之重,整合资金,有效利用,投入补贴资金477.51万元,合力打造一流的烟农专业合作社机耕专业队。


  近年来,师宗县建立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协会、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心等新型农机服务组织,开展以乡镇、村、组为整体推进的农机统一服务,推行社会化、市场化、产业化服务。通过承包服务、合同作业、跨区域作业等形式开发农机生产作业服务,提高自身的组织经营能力,促进先进农业机械的推广应用。2013年,该县烟草农用机械挂靠合作社,计划购置调整为282台(套),另配装盘播种机25台,共计专用机械307台(套)。项目概算总造价477.51万元,需烟草行业投入补贴资金477.51万元。该县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推进依法发展农机,着力各有关部门配合支持,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各行各业支持烟草农业机械化建设,共同推进烟草农业机械化发展。一是加强县、乡两级农机推广服务站建设,建立起以县、乡农机推广服务事业单位为主导,辅以烟农专业合作社机耕专业队的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体系,营造农用机械推广应用多级联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二是培育农机推广应用主力军。在抓好行业示范社创建工作基础上,以新型烟农(种植大户、专业户、家庭农场)为重点,通过技术支持、政策扶持、优质服务等措施,切实把他们培育成为烟叶农机推广应用主力军。通过树立典型,建设样板,做好示范带动,促进烟草农业机械化持续发展。三是加大农机服务培训力度。开展农机使用等级技能培训和科普宣传,提高烟农对先进生产工具的接受能力和操作水平,帮助烟农掌握农机农艺技术,推进农机农艺结合,加快农机推广步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