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四川省布拖县局狠抓当前烟田管理工作

2013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布拖消息 作者:李强
A+ A

  烟草在线布拖消息  为确保烟苗在揭膜培土后能良好生长,培养优质烟叶,近日,四川省布拖县局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当前田管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层层落实揭膜培土工作责任制。布拖县从县局到烟点,从烟点到烟技员,再从烟技员到农户,逐层召开揭膜培土现场培训会,抓好、抓实揭膜培土工作,保证此项工作的进度与质量。目前布拖县已完成揭膜培土工作。

  二是病虫害统防统治措施到位。各烟点成立专业化植保队伍,并设立了户、组、村、烟点、县局病虫害监测点,实行统一农药、统一村组、统一时间、统一地块、统一人员进行实时统防统治,包点烟技员现场指导督促统防统治工作落实情况,严控烟草禁用农药,降低农药残留,确保烟叶质量与安全。

  三是设立卫生池,确保田间卫生。县局要求各个站点每8—10亩集中连片地块处设立一个卫生池,集中处理田间不适用烟叶、病叶、烟花、烟叉及杂草,并使用二氧化氯消毒剂进行实时消毒,同时要求烟技员深入到农户、到田块督促检查,促使各项工作高要求、高标准完成。

  目前,布拖县前期田间管理工作扎实到位,烟叶整体长势良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