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贵州省毕节市召开散叶收购站点改造现场推进会(图)

2013年05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大方消息 作者:吕鹏
A+ A

  烟草在线大方消息  4月27日,贵州省毕节市散叶收购站点改造现场推进会在大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会议参观大方县局(分公司)双水站归化、双山收购点,理化站羊场一仓、羊场二仓收购点散叶收购基础设施改造现场,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毕节市局(公司)分管烟叶收购、站点建设和财务审计工作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按照省局(公司)要求,全市烤烟全部实行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由于大部分收购站点还是八、九十年代修建的,多数站点占地面积和仓容较小,收购烟叶功能欠缺,特别是服务烟农的休息室、烟叶回潮区、候烟区、分级区、收购区、成包区、以及仓储区等功能基本没有,远远不能适应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需要,同时在散叶收购站点改造上,还存在改造工作开展未启动,流程、规范、标准未统一等现象。

  会议要求,一是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按照“布局合理、流程优化、功能齐全、经济适用”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的站点仓库、闲置库房等设施,按照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的各功能要求,进行整合改造,达到满足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的功能需要;二是要统筹安排、严格程序。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站点的改与不改要进行民主决策,坚持标准,依据实施,专人负责,做到忙而不乱,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来做。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散叶收购站点改造的重要性。实行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事关烟农增收、企业增效,关系到烟区、烟农的持续稳定发展,最终要为烟农减工降本,为工业厂家提供优质烟叶;二是要倡导节约、重视成本管理。要结合种植、收购规模,合理对站点设施功能进行改造安排,在满足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的功能前提下,力求花最小的成本,改造出能满足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的站点来,算清投入与产出比,要有成本意识与节约意识,避免重复投资和形成新的浪费。

  毕节市局(公司)生产科、计划科、财务科、审计科、内管办负责人,各县(局)分公司分管烟叶收购和站点改造的副经理、烟叶股股长、基建办主任、以及具体负责散叶收购站点改造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