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局领导调研师宗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

2013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宏、谢晏芬、刘韬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3月28日,云南省烟草公司烟叶管理处副处长曹敬东副处长一行,在曲靖市公司烟叶生产部副部长赵虎的陪同下,就师宗彩云烟农专业合作社运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师宗分公司副经理董立新及生产科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彩云镇小矣则三场三中心考察烟苗长势、烟农合作社的组建和运行情况,并召开了合作社理事长和烟农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烟农合作社的组建、组织机构、资产结构,烟农入社人数方式、如何入股,专业服务队的组建、如何管理、如何收费,烟农合作社的效益、效果等情况,并就烟叶种植亩用工数、种植成本、毛利润、亩纯收入等情况向烟农做了询问。

  座谈会上,调研组要求从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建设,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发展烟农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着眼长远发展,坚持转变观念,探索创新,科学规划,研究破解合作社发展的瓶颈问题,切实把农民发展致富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各种要素聚集起来,转变成新的生产力,推动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实现科学化运作、产业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健全合作社的规章制度, 确保合作社规范运行;二是坚持以服务烟农为宗旨,把烟农放在心上;三是要加大扶持力度,县局(分公司)应多扶持、多帮助、多鼓励、推动烟农合作社健康发展;四是拓展合作社的服务内容,实现合作社多元化经营,让合作社良性循环、向前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