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罗平县精心培育烤烟种植大户

2013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作者:阮维灵
A+ A

  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随着烤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推进,农机具、烤房等设施的配置,烟农已逐步向规模化种植方向发展。如何管理好、引导好种植大户,云南省罗平县局坚持以适度规模经营为主,精心培育,使其发展成为一批稳定的铁杆烟农。

  一是控制总量,引导适度规模种植。罗平县局近四年来,涌现出很多种植大户,其中出现部分面积过大,管理跟不上,粗放经营,投入资金大,效益不明显等现象。今年,严把资格审核关,对有经验的、有经济基础的种植户,种烟面积控制在50—200亩之间,面积过大则发展不稳定,面积过小又不利于机械化作业、不适应烤房容量;对没有技术、管理能力差的申请户,不予批准种植。

  二是积极引导土地流转。争取当地政府支持,把土地平整、交通便利、满足轮作要求的地块流转出来,种植户只需种烟后交上地租,免去协商土地的环节。2013年共流转土地2万亩,并达到较高集中度。

  三是加强培训和管理。提高种植大户的综合素质,逐步培养成一批有现代化生产管理意识的烟农。建立服务体系,烟叶站技术主任、烤烟科技员责任包到户,技术服务到田、到炉;专业化服务队帮助解决需要劳动力多的生产环节。

  四是行业政策扶持。行业政策扶持、种烟保险等大大减少种植大户种烟风险。商品化育苗、工场化烘烤、散叶收购等减少种烟大户种烟环节及劳动用工,达到减工降本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