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西隆林开展烤烟种植专项春播春种服务(图)

2013年0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农业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农业新闻网报道

图为专业人员查看情况。尹华军摄影 

  2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县降雨量较常年偏少6成,土壤墒情较差,加上气温起伏变化大,对正值春耕春播季节的烤烟育苗带来不利影响。为进一步做好春播春种气象服务工作,提高农业气象服务能力,2月20日,隆林各族自治县气象局科技人员深入该县岩茶乡烤烟大棚育苗基地,在田间地头开展烤烟种植专项春播春种气象服务。 

  气象技术人员深入岩茶乡春烟的主要种植区,走进烤烟育苗大棚,察看烟苗长势,将气象服务信息材料分发到烟农手中,并详细了解去冬今春气象条件对烤烟种植的影响和农村气象信息的获取渠道和获取方式、手段及烤烟生产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对烟农如何利用有利气象条件种植烤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田间地头开展烤烟种植专项春播春种气象服务,气象技术人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系统地分析了隆林县烤烟生产对气象服务的迫切要求,为找准今后为农服务工作的切入点、提高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