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省宁乡县为烟苗紧急“体检”和“会诊”

2013年0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作者:何丹
A+ A

  烟草在线据红网报道  烟苗能否优质足量保障事关宁乡县今年烟叶产业的规模、质量和效益的成败。针对近期持续阴雨低温气候,湖南省宁乡县烟办、县烟草公司高度重视当前烟叶育苗工作,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会商,研究苗期不利气候对应方案。从2月19日下午开始,县烟办班子成员分成5个片区,带领干职工走下去、进大棚、看苗子,为全县烟苗进行了一次紧急体检和会诊。通过一天半的时间,查看了全县39个育苗工场、450个烟苗中棚、共计125.12万盘烟苗,每到一个工场和育苗大棚,县烟办负责人都会针对每个育苗点不同的情况为乡镇、育苗户出主意、提要求。

  今年宁乡县烟苗出苗率达90%以上,可确保移栽烤烟8.5万亩,晒烟2.8万亩,但由于管理原因个别乡镇部分育苗工场和大棚出苗率较低,苗子弱小。当前育苗工作的重点是加快间苗补苗进度,要求在三天内完成间苗补苗工作,每个苗盘不能有空穴,确保移栽时烟苗数量;3-5天用洒水壶进行一次叶面补肥,确保烟苗长养分。针对当前棚内湿度大、温度低造成烟苗生长缓慢等情况,育苗户要迅速排干池水,利用午时揭开小拱棚膜降低棚内湿度,点亮白炽灯、碘钨灯进行补光增温,促进烟苗根系生长。要严控烟苗病菌发生,5-7天用百菌清进行一次消毒,防止绿藻、白霉等病菌生长;补苗间苗时大棚内人员多,要严格注意大棚内的清洁卫生,出入大棚要进行消毒,严禁大棚内吸烟。同时,要求乡镇烟办和烟草站形成合力,齐心协力、尽心尽职做好当前烟叶育苗工作,为实现全县烟叶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