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北襄阳种烟大户的“小康梦”

2013年0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湖北新闻网报道 作者:陈泉霖、杨泽文
A+ A

  烟草在线据湖北新闻网报道  2月15日,大年初六,春光明媚。

  上午8时18分,湖北襄阳市保康县马良镇苏家寨村五组种烟大户陈传荣在门前的烟叶育苗大棚外点燃了开工鞭炮。

  随后,20多个工人开始为陈传荣整理烟叶大棚育苗温床。

  “一年四季在于春。再过几天就要播种了,要抓紧拌肥发酵。”安排完工人,陈传荣点上一支烟聊了起来。“今年1号文件又出台了很多惠农政策,支持土地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流转,我感到心里很踏实。”

  “村里很多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只有老人和妇女在家留守,种玉米一亩地一年累死累活的也只能收入千把元。”陈传荣说。

  2012年,陈传荣租种了同组村民的95亩土地,加上自己的5亩地,全部栽上了优质烤烟,成为了该县少有的一个种植100亩烟叶产业大户。在烟叶技术员的指导下,他依靠大棚育苗,机械化起垄,测土配方施肥,地膜覆盖,密集式烤房等科学技术,不仅大大降低了劳动强度,而且提高了种植效益。

  苏家寨村平均海拔800米以上,非常适合种植烤烟,也是传统的烟叶种植区。特别是近年来,烟叶公司在烟区实现了烟水、烟路、烟肥配套,种烟条件较之以前大为改观,加之烟叶公司实行最低保护价收购等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群众发展烟叶的积极性。

  “常年固定有23个工人,帮忙栽种、打药、施肥、烤烟,最多时有30多个工人。去年发展100亩地膜烟,生产烟叶3.1万斤,加上大棚烟叶育苗收入,实现销售收入35万元,除开人工工资外,纯赚近20万元。”陈传荣兴奋地说。

  据介绍,去年依靠种植烟叶,陈传荣在新农村居民点盖起了一栋三层小洋楼,一楼开起了日杂副食店,还新买了一辆双排座汽车。

  “当然,还借了几万元的债务,但是我不担心。有党的好政策支持,我今年准备继续栽种烤烟,还要扩大种植规模,计划不少于120亩,实现销售收入40万元,力争到年底买辆小汽车,真正实现我的小康梦!”面对未来,陈传荣信心十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