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福建上杭烟农“夫妻档”携手踏上种烟致富路

2013年01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林百隆是福建上杭县湖洋乡濑溪村烟农。2012年在濑溪村种植烤烟118亩,实现种烟净利润15.93万元,他高兴地告诉笔者,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烟草站的精心指导和妻子的辛勤管理。

  2011年他和两个朋友合伙种植了烤烟120亩,由于受到各种因素影响,种烟效益不明显。当年年底,他们夫妻俩对种植烤烟租赁田块、生产资金、技术问题等有所顾虑。针对他们的顾虑,烟草站人员耐心细致地给他们一一解答,并协助做好土地流转,给予技术全程指导等帮助,让他们重燃起来年规模化种植烤烟的激情。

  “烤烟种植的确是短、平、快致富项目。”林百隆说,他们夫妻俩已40出头了,无一技之长,即使出门打工,工资不高,人也辛苦,况且不自由。种植烤烟就不一样,有这么优质的服务,烟草站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公司和农户形成一个产业链,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机械作业又能实现轻松种烟。他专门组建了一支机耕队,及时进行起垄、覆土、大培土及烟叶运输等工作。机械作业让他们减轻了烟叶生产的劳动强度,减少了用工成本,增加了种烟效益。今年,他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计划种植烤烟200亩左右,新建密集烤房10座,继续规模种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