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昔日采松脂专业户 今日变成种烟大户

2013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作者:赖兴水
A+ A

  烟草在线据闽西新闻网报道  福建长汀红山乡2012年烤烟生产中又新增一个大户,他就是山阳村上圭阳组潘选梅,50多岁,从未种过烟,连烤房都没有一座,往年以采收松脂为主。去年烟草站宣传落实烤烟优惠政策及烟价上调,有关人员动员他种植烤烟,他想了想50多岁的人天天上山,天气又热,松脂价又不稳,后来决定种植烤烟15亩。

  自从决定种烟开始,播种、施肥、大田管理、成熟采收、科学烘烤及初分绑把,他都按照技术人员指导的方法方式,把技术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上。经常与老烟农交流吸取各方面经验,劳动力不足时向邻村调入人员,及时完成移栽、追肥、培土、成熟采收工作。烟种好了,但烤房他想了想,自己技术又不好,假如烤房不好烤,那不是难上加难。他又把租来的烤房自己出钱进行技改安装,因为他相信科学,相信新技术是不会错的,最终烤出来的烟叶质量非常好,提高把内纯度,增加收入。他又请来初分专业队为其初分绑把,从而大大提高了担价,提前售烟。

  作为一个新烟农,他对省工省力省时的新技术、新方法都认真尝试。到收购结束,他说:“与其他种植大户相比,自己的成本少。”上等烟比例达到70.57%,平均价每公斤26.66元。问他今年是否还种植烤烟,他说:“去年第一次种,由于气候因素,雨水多,又受水灾影响,产量低,但担价可以,有了一定基础和技术,今年当然要再种,而且要多种一点,自己建一座烤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