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宜章县局做好“四大保障”培育种烟大户

2013年01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宜章消息 作者:陈重
A+ A

  烟草在线宜章消息  为加快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增加烟农收入,凸显规模经济效益,湖南省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做好“四大保障”积极培育种烟大户。

  土地保障。充分发挥乡(镇)政府、驻村干部和村民委员会的作用,帮助种烟大户进行土地流转,保证种烟大户种烟面积上得去,种烟规模扩得大;同时全程监督土地流转合同的签订和履行。注重为种烟大户提供成片土地,推进规模化种植。“政府引导,烟草公司支持,村委会组织,农民自愿,大户承包”的土地流转模式,为培育种烟大户提供了很好的土地保障。

  烟用物资和资金保障。为鼓励烟农扩大种烟规模,该县局对种烟大户,采用从土地流转翻耕、烟苗移栽施肥到烟叶烘烤交售全过程的“保姆式”服务,不仅免费提供烟用机械使用和肥料代购,还对一些信誉好、规模大的种烟大户在烟用物资使用上实行先使用,交售烟叶后再付款的方式,完善烟用物资保障。同时,积极联系金融机构,由政府出面,用烟叶特产税担保的方式为大户争取资金支持,让种烟  大户享受更好的生产保障。

  配套设施和烟基项目保障。对产烟上规模、大户集中的乡镇,该县局优先开展烤房建设,为了减轻烟农劳动强度,对连片集中烟区及时修建机耕道,完善烟水工程,大力推进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种烟大户培育和烟农扩大种植面积创造条件。

  技术保障。按每250—300亩配备一名烟叶技术员的要求,安排好烟叶技术员工作,实行划片分区的方式,责任到人,要求所有烟叶技术员工作到村,与种烟大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对反应的种烟问题要及时解决,加强与种烟大户的及时交流,定期开展技术培训,增强大户种烟水平,以强有力的技术力量作支撑,确保种烟大户无后顾之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