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祥云举行青海湖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开工仪式(图)

2013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祥云消息 作者:王乐兵
A+ A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学辉主持开工仪式

  烟草在线祥云消息  2012年12月30日,云南祥云县青海湖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开工仪式在美丽的青海湖边举行。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大理州发改委、大理州交通局、大理州农业局领导应邀参加,祥云县青海湖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指挥部、县相关单位及乡镇村领导、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村民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开工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学辉主持开工仪式,大理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副经理李再光、县长王正林、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村民代表先后发言,最后由县委书记徐会良宣布开工。

  在中国烟草云南祥云大型水源建设全面完工之后,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依托祥云青海湖大型水源工程,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基础设施,美化周边环境,努力打造全国现代农业精品工程和典型示范区。自2012年6月28日大理州人民政府与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签订《大理祥云青海湖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合作开发协议》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青海湖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工作,成立了领导组,尹建业书记亲自担任领导组组长,州领导组按照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要求,与祥云县委、县人民政府做了专题研究,并做了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按照州委领导组要求,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学辉为指挥长的项目建设指挥部,抽调县级相关部门人员开展项目建设工作。按照《大理祥云青海湖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的要求,确定把祥云青海湖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建成全省标志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有影响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典型。结合青海湖周边实际,通过专题调研,编制了《大理祥云青海湖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规划》,规划分一、二、三期建设,用3年时间完成。规划分核心区、辐射区、带动区。总示范区面积5万亩,分五个产业片区,总投资2.3亿元。

  围绕建设现代农业的总体要求,大理祥云青海湖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将用1年时间完成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建设初见成效。通过3年努力,把大理祥云青海湖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建成“全省标志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有影响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典型”目标要求。围绕“一湖(青海湖)一河(中河)一路(环湖公路)一片区(现代农业示范片区)两村(下村、水涨地)一中心(现代农业管控中心)”的总体思路,用1年时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具有高原特色的烟叶、粮食、蔬菜、花卉景观苗木及中药材为主的1.5万亩现代农业综合示范片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