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新田县发展万亩优质烤烟 烟农获利安家置业

2012年12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飞象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飞象网报道  今年,湖南新田县已落实烤烟生产面积5万亩,为做大做强新田烟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少烟农今年的收入翻了一番,纷纷在新田县城购房置业安家,生活越来越好。截止日前,新田县烤烟落实面积为4.9万亩,套餐肥料面积3.9万亩,分别占计划面积5万亩的98.17%和77.80%,全县50亩以上的种烟大户138户,比去年增加了80户,其中种植100亩以上大户75户,种植面积1.3万亩。

  新田县有200余年的种烟史,自上世纪70年代起,种植规模、产量、质量位居省市前列。近来年,新田县县委、县政府把烤烟生产作为了农村经济的重中之重和全县经济的支柱产业,成为农产品的“拳头”,农民收入的大头,县财政的柱头,县域经济的龙头。

  今年,新田县把科技兴烟作为烤烟生产主线,政府、烟草公司、卷烟厂及时加大生产投入力度,出台了各项引导、扶持政策,完善优烟基地基础建设,发展烤烟订单生产,形成了全县上下齐抓共管优质烤烟产业的局面,充分调动了烟农种烟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落实“县级领导联系乡镇、县直单位包村、乡镇干部和烟草技术人员服务到田间地头”的科技兴烟服务机制,从规范板田翻挖起垄、备足底肥等具体科技兴烟措施抓起,逐丘逐块建立科技兴烟档案,推动了烤烟生产的健康快速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