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福建省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召开

2012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10月23日,福建省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在龙岩市武平县召开。

    会议指出,全省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现在合作社发展速度明显加快、运行机制日趋规范、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尤其是武平合作社建设模式有突破、规范运作有标准、服务内容有创新、内生发展有活力,要求相关人员要学习武平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经验,努力提升全省烟农专业合作社的建设水平。

    针对下阶段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领导,扎实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二是要加大宣传,努力提高烟农对合作社的认知和参与度;三是要落实政策,加大对烟农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四是要准确定位,切实提高烟农专业合作社的服务能力;五是要积极引导,不断提高烟农专业合作社配置资源能力;六是要合作共赢,努力实现烟农专业合作社和烟农利益一体化;七是要真抓实干,务求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取得突破。

    座谈会期间,龙岩、三明、南平市局(公司)汇报了当前烟叶生产情况及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开展情况;武平梁野、长汀同兴等7个合作社经理(理事长)就其合作社建设过程所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梁野烟农专业合作社及桔叶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情况,查阅相关内页资料,听取了武平县局(分公司)合作社建设经验及做法介绍。

    据悉,福建省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目标是在全省52个基地单元中心烟草站所在乡镇配套建设1个合作社,实现服务范围内80%以上的烟农入社;今年重点抓好长汀县濯田同兴烟农专业合作社、武平县城关梁野烟农专业合作社、明溪县盖洋烟农专业合作社、建阳市莒口联友烟农专业合作社4个省级示范合作社建设工作。

    省局(公司)烟叶处、烟科所相关人员,龙岩、三明、南平市局(公司)分管领导、烟叶生产部主任和合作社建设具体负责人,全省21个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所在的县级局(分公司)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和合作社总经理共78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