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南涧多举措抓实烟叶生产工作保烟农收入

2012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为确保黄金走廊南涧红大绿色烟叶品牌再上新水平,云南省南涧县在“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上很下功夫,多举措抓实2012年烟叶生产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山区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烟农收入2.35亿元。

彝乡烟农丰收的喜悦

  2012年,南涧县种植烤烟8万亩,大田生产量20.35万担,指令性收购量18.5万担,上等烟比例达65%以上。为抓好2012年烟叶生产工作,南涧县紧紧围绕“控制规模、稳定生产、主攻质量、提升品牌”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山区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打造黄金走廊南涧红大绿色烟叶品牌,保持烟叶生产持续发展,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规划科学、布局合理、措施到位。

  狠抓任务落实和布局调整。南涧县以“严格控制、适度从紧”为契机,以“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为烟叶生产工作的主线,调整新老烟区布局,淘汰烟叶生产科技滞后烟区,狠抓基础建设、科技创新、科学管理等工作重点示范推广红大绿色烟叶种植30500亩,红大有机烟300亩,提升南涧红大优质烟叶质量,走“绿色崛起”之路,完善健全烟叶生产经营管理制度,优化烟叶生产经营流程、技术标准和工作标准,积极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狠抓“1+1(3321)”生产管理模式,以“1+1>2”的原则推动烟叶资源配置方式改革,打造南涧红大优质烟叶品牌,为工业企业提供优质原料。

  狠抓优化烟叶结构田间不适用烟叶处理工作,给力烟叶质量上水平。南涧县烟草分公司严格按照“宣传发动、签订合同、造册登记、张榜公示、发放通知书、处理鲜烟叶、检查验收、建立档案、兑现补贴、公示结果”的程序,全面抓实不适用烟叶处理各项工作,于7月20日完成田间不适用底脚叶处理工作,累计处理田间不适用底脚叶6317吨;9月20日,完成田间不适用顶叶处理工作,累计处理不适用顶叶3190.307吨。由于措施得力,管理到位,确保了全县优化烟叶结构田间不适用烟叶处理落实到位,为烟叶收购质量上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狠抓内部监管。南涧烟草始终把规范作为行业发展的“生命线”,严把合同关、籽种关、育苗关、供苗关、移栽关、收购关,做到以管理促效益。

  狠抓烟叶质量。强化烟叶生产科技措施,健全管理体系,规范流程监管,抓死烤烟大田按时揭膜培土、病虫害防治、烟蚜茧蜂生物技术的普及推广、依据烟株长势适时封顶、科学烘烤等工作,全面提升烟叶生产整体水平。

  狠抓科技措施落实。实施“绿色烟”品牌烟叶开发战略工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落实,事关烟农的效益和烟草的发展,南涧烟草认真落实抗旱栽培措施,强化苗床后期炼苗管理,落实高茎壮苗深栽技术,100%实行地膜覆盖,科学施肥,加强育苗、浅锄、揭膜培土及成熟采摘、烘烤等管理,切实把科技措施落到实处,推动黄金走廊南涧红大绿色烟叶品牌烟叶开发、提质增效、“1+1(3321)”组织管理模式等方面寻求新突破,促进了南涧烟草持续发展、协调发展、共同发展。

  狠抓烟农烟叶烘烤用煤工作,保障烟叶烘烤内在质量。

  狠抓巩固“一县一品”不动摇工作,着力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黄金走廊南涧红大绿色烟叶品牌。

  据悉,2012年10月7日,南涧18.5万担烟叶收购任务圆满完成,实现烟农收入2.35亿元(含红大补助2524.5万元),实现烟叶税4615.89万元。真正做到了烟农、政府、企业、工业企业四满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