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走好烟叶仓库管理“四步棋”(图)

2012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近日,云南武定烟叶收购进度进一步加快,许多收购站点掀起了入库高潮,其中猫街、高桥的收购进度分别达到了74.91%、71.21%,高桥收购站点日入库量达到了4.5万多公斤。据此,武定分公司切实加强领导,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从烟叶入库、管理、打包、调运四方面走好烟叶收购仓库管理工作这盘棋,运用科学的管理模式,促进烟叶快收快打快调,保证烟叶质量。 

  第一步:加速烟叶入库。各收购站点进一步加强计划意识,及时将辖区内的烟叶剩余收购量细化到天,明确到人,对烟叶收购工作实行“日进度”管理;分公司烟叶管理科负责通报日收购进度,营造各烟叶收购站点烟叶入库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收购站点与乡(镇)干部密切配合,合理排好时间表,组织车辆带领烟农将预检好的烟叶集中运输到烟叶站交售,维护好烟叶收购秩序,保证当天入点烟叶收购入库,确保到站的烟叶不积压。 

  第二步:强化仓储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入库后的烟叶按等级整齐堆放,严禁混级、串级;搞好库存烟叶的堆码、通风管理工作,控制烟叶包内温湿度,防止烟包霉变、油压,保证仓库内整洁无碎烟;认真落实职业健康安全要求,加强安全排查力度,特别是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大考核监管力度,加强仓管员的奖惩,规范仓储管理工作。 

  第三步:加快散叶打包。组织打包人员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加快打包进度,严格执行当日成包制,确保收购的烟叶当天打包;在加快打包速度的同时保证打包质量,按照规定40公斤一包,每包缝针不少30针,确保烟叶不外露;准确填好“三员卡”,确保烟包内外标签一致;成包烟叶分等级单独堆放,不混堆。 

  第四步:及时成包调运。做好烟叶移库调运计划,保证调运及时,原则上不得超过3天;对未能及时调运的库存烟叶,做到勤检查、勤翻包;按照入库进度,做好调运车辆的排班调度工作;针对近期雨水较多情况,各收购站点积极取得当地政府的协调和维护支持,保证烟区道路畅通,烟叶调运顺畅。 

  分公司对各个烟叶收购站点的烟叶仓管工作建立工作运行评价体系,每周对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查找薄弱环节,对仓库管理不到位的站点限期整改,做到责任明确、惩罚分明,确保烟叶收购工作扎实推进,最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烟叶收购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