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福建省明确未来三年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目标

2012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7月26日,福建省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会议提出了福建烟区未来三年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总体目标,即到2015年,该省将在基地单元内的中心烟草站所在乡镇,配套建设52个烟农专业合作社,再逐年以乡镇为单位推广设立分社。

    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总经理卢金来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公司)烟叶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座谈会精神。

    卢金来在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识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对今后福建烟叶可持续发展、保持烟叶资源优势的重要作用。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既是转变烟叶生产方式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种烟,专业化服务,提高烟叶质量品质的必要举措。各级烟草部门要以此为契机,促成烟农专业合作社在福建开花结果,为福建烟叶产量突破300万担奠定坚实基础。

    卢金来要求,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要坚持实事求是,政策不“一刀切”,不搞形式,不能强制;要开展评比,考核谁做得好、谁进度更快。烟区各市公司、县级分公司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地适当加大对烟农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要与基地单元挂钩,实现烟叶种植的规模化和集约化。他同时强调,福建烟叶在全行业是一面旗帜,烟叶生产许多管理经验是从福建试点推广的,要充分发挥管理优势,把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好。

    会议强调,发展烟农专业合作社要把握好三个问题。一要明确职能定位。坚持综合服务的发展方向,突出烟叶生产服务、基础设施管护、适用技术推广、烟用物资配送、生产信息支撑五大服务职能。二要规范运营机制。尊重烟农主体地位,健全治理结构、管理制度和资产管护机制。三要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在启动资金、专业化服务、设施设备、运行管理等环节给予适当政策扶持,积极为合作社输送、选拔人才,并争取地方政府支持。

    会议提出,各单位要成立相应的合作社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明确发展目标,加大宣传发动,创建优秀示范社。到2015年,全省要在基地单元内的中心烟草站所在乡镇,配套建设52个合作社(每个合作社保证有80%以上烟农入社、50%的社员烟农能够进入专业化队伍),再逐年以乡镇为单位推广设立分社。

    会上,武平桔叶、泰宁金叶、顺昌通泰三家烟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作了经验介绍,龙岩、三明、南平市烟草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合作社建设情况。与会代表逐条讨论了《省烟草公司关于推进综合服务型烟农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

    福建省局(公司)有关处室负责人,烟区各市局(公司)局长(经理)、分管副经理,生产部、基础办主任,以及各县级局(分公司)局长(经理)参加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