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重庆市局专题研究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

2012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为扶持烟农专业合作社发展,增强合作社的自我发展能力,近日,重庆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相关事宜。

    目前,重庆全市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专业化服务也有较快发展,但合作社的组建和运行仍处于探索和起步阶段,面临内生动力不强等问题。

    会议认为,烟农专业合作社的生命力在于烟农的认同和合作社自身的积累,今后要继续扶持烟农专业合作社,增强其造血功能。要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对烟农专业合作社的扶持,让烟农专业合作社与其他农业合作社享受同等待遇。要争取政府在烟机补贴方面,允许烟农专业合作社享受补贴,不再直接补贴给烟农。要争取烟叶产区政府足额提取的10%的基础设施管护资金,结余部分用来扶持烟农专业合作社。

    会议强调,烟草行业要创造条件壮大烟农专业合作社的经济实力。重点在土地整理、烟路建设等方面,坚持分线承包但不大包的原则,经烟农委托,让核算规范、管理规范的专业合作社参与建设。要适度调整专业化服务的补贴范围和标准,在现有的专业化服务补贴基础上,对专业化机耕、专业化烘烤给予补贴,并补贴到专业合作社。同时,积极协调银行为合作社的发展提供信贷支持。

    会议指出,加强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还要扶持发展多种经营。合作社发展多种经营,不鼓励全面推进,要有所突出,重点利用好育苗工场和烘烤工场。

    专题会还研究了烟农专业合作社的组织架构、治理结构和资产量化等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