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大理烟叶生产抗旱保苗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012年06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大理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大理日报》报道  针对今年云南大理州烤烟抗旱移栽保苗形势异常严峻的局面,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极大地改善了抗旱移栽和保苗用水的条件,确保全州烤烟移栽在最佳节令内全面完成,烟叶生产抗旱保苗夺丰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全州各烟区牢固树立烟叶产业是农民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增效支柱产业不动摇的思想,成立各级烟叶生产抗旱保苗工作领导组,抓好烤烟生产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服务。客观分析旱情对烟叶生产带来的影响,科学制定各级抗旱保苗工作方案,进一步优化种植布局,认真编制优化烟叶结构实施方案、考核方案、推进计划及田间不适用烟叶处理办法,签订1412份优化烟叶结构目标责任状,最大限度地降低干旱造成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加大抗旱经费投入,确保抗旱保苗工作的有序开展。全州烟叶生产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1324.2万元,其中各级政府投入2823.3万元,烟草行业投入3344万元,群众自筹5156.9万元。全州烟区共建成出水机井1552眼、泵站24个、拦河坝109个、临时蓄水池1067个,购置抽水机7520台、发电机606台、水箱6556个、水桶98185个,实施烟区水池、水窖、坝塘补水555.56万立方,有力地保障了烤烟栽种的顺利进行。

    全州各县市在今年的烤烟生产中,围绕烟叶生产收购目标任务,及早安排部署烟叶生产,及时将提高烟叶收购价格、不适用烟叶处置补贴、风险防范互助、蓄水补助等政策及早宣传到基层和种烟农户。同时,立足实际,优化种植布局,合理分解收购计划,层层签订责任状,确保计划分解、合同签订、种植面积落实“三到位”。目前,全州共落实种烟乡镇94个,种烟村委会659个,种烟农户129730户,签订烟叶种植合同39847份,落实烤烟种植面积64.8万亩。由于各项措施到位,全州烤烟移栽工作做到抢抓节令,进度快、成活好。自4月15日开始陆续进入移栽节令以来,特别是4月24日州政府在剑川召开全州烤烟移栽现场会以后,全州迅速掀起了烤烟大田移栽的高潮。至5月15日,全州各县市已全面完成烤烟移栽任务,并做到100%地膜覆盖。目前,大理市、剑川县、巍山县、弥渡县的田烟烟株长势较好,叶片数已达10-11片,进入旺长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