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巍山县烟草人一线抗旱保生产事迹(图)

2012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巍山消息 作者:罗家佐
A+ A

  烟草在线巍山消息  5月11日上午11点半,烈日当头,酷暑难耐,云南省烟草巍山县分公司副科级领导郭元明带领生产科长,到巍宝山乡大箐村委会帮助烟区进行抗旱工作。

  到大箐村委会后,已是中午12点,正是中餐时间,当他们得知玉碗水村的抽水站的设备有故障,没法使用需要维修后,顾不上吃饭,郭元明立即联系分公司借调水利工程师赵敏同志。半小时后,赵敏同志赶到到玉碗水抽水站,立刻投入到维修抽水设备当中,对设备了解测试后,赵敏同志立即调换了三相电线头,启动抽水设备,经过简单调试,机器运转正常了,整个维修过程只用了一个小时。

维修抽水设备中

  下午三点,郭元明一行赶到玉碗水村子,来到抽水站目标水池旁,查看水量,两个出水口哗哗哗地流着,水池旁边已经聚集了许多的村民,久违了的表情跃然写在他们一张张朴实的脸上。

  玉碗水村民又看到瓜江之水引到村里,消息不断地传开,人们陆陆续续扛着水管从家里出来,聚集在水池旁边,看着哗哗哗的水流,他们激动地笑了。下午村民们就将给渴水的烟苗浇水,这时他们先将水管铺好。全村342亩烤烟保苗用水有了保障,其它作物田地有了耕种的希望,生产生活用水又能正常了。

烟农用上水

  郭元明一行三人,用最朴实的工作方式,做了平凡的工作,以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办了最有效地实事,解决了玉碗水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他们展示了烟草人固有的情操,这只是为烟农服务的烟草人开展抗旱工作的一个角落。移栽的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抗旱保苗的任务依然艰巨,他们将进一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抗旱精神,继续他们下一天安乐村委会的抗旱行程。

  背景:大箐村委会所在地,上方是玉碗水村,玉碗水村有一抽水站,地处瓜江边,距玉碗水村子的垂直距离超过300米,电动机功力是37千瓦,扬程近400米,多少年该村就是依靠此抽水站解决生产、生活用水。特别2010年在分公司资助下维修后,抵御了当年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