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祥云刘厂镇一周打赢烤烟抗旱移栽攻艰战(图)

2012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祥云消息 作者:王乐兵
A+ A

祥云县刘厂镇千亩连片烤烟2天移栽完成

  烟草在线祥云消息  云南省祥云县刘厂镇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中共云南省的第一任省委书记王德三(1927年2月任)及中共早期革命先烈王复生、王孝达就出生在刘厂镇的王家庄村;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上将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也出生在刘厂镇刘厂村;现存于云南省博物馆有2000多年历史的国宝级文物“青铜棺材”也是从刘厂镇的大波那村出土的。

  祥云县刘厂镇是云南省有名的革命老区,老区人民都有一种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云南连旱三年,祥云是重灾区,但老区人民似乎都有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抗旱的精神,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抗旱经验。五一劳动节这天,祥云县刘厂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四套领导班子带领刘厂镇属地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四群”工作联络员、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及小波那村组干部等100余人到小波那村3组、4组栽烟田地开展“手拉手抗旱促烤烟移栽活动”,同时掀起了刘厂镇的烤烟移栽高潮,截止5月7日,全镇已移栽烤烟8297亩,占移栽计划的97.61%,全镇8500亩的烤烟预计5月8前能全面移栽完成。短短的一个星期时间,刘厂镇在干旱最严重的年份集中时间完成了烤烟移栽任务,这就是革命老区的精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