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彝良开展烟叶种植合同管理专项检查工作(图)

2012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彝良消息 作者:彭昭龙/文、李明山/图
A+ A

烟农确认合同公示面积与合同面积

  烟草在线彝良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昭烟专【2012】12号《昭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关于开展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云南省彝良县局(分公司)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烟叶种植合同管理专项整治领导组,组长由局长、经理陈炜担任,副组长分别由副局长周遵义、副经理赵文山、方再龙担任。并从纪检科、专卖科、三个片区专卖所抽调15人组成三个工作组分别对各种烟乡镇进行合同公示、合同发放、面积落实、集中育苗、肥料供应等进行实地检查。

  据了解,各检查组在检查中通过一查、二看、三听、四访的方法,从烟叶工作站了解烟农合同的申请、审批、发放、公示、确认、录入微机、核实面积等程序,深入乡、村、社地块及烟农家中,一边找烟农了解实订合同面积与种植株数,一边与烟农深入种烟地块实地查看烟田的留用面积与合同签订面积是否吻合。

  为确保合同签订的真实性、确保合同检查的严肃性、确保合同检查不走过场,根据彝烟专[2012]6号《关于开展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规定,在生产方面、内部监督方面、纪检监督方面:如把关不严,有虚拟合同、多签少种、少签多种等行为的,分别对烟叶站长、副站长、烟叶管理科科长、副科长、专卖监督管理科科长、副科长、纪检科科长、烤烟片区工作人员,片区合同专项检查人员、责任业务人员分别给予警告直至留用察看处分,并处3000元至10000元的经济处罚,同时县政府已出台了相关文件,如面积不实、有虚拟合同的,对乡、村干部实行同处。

  2012年彝良的烤烟生产工作,县委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到位,措施到位,各种烟乡(镇)党委政府齐抓共管,烟草行业积极配合、技术措施有力,通过第一阶段的检查核实,烟农的留用面积与合同签订面积吻合,全县4.84万亩烟叶种植面积得到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