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麒麟迅速拉开烤烟预整地理墒序幕(图)

2012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麒麟消息 作者:庄东波
A+ A

  烟草在线麒麟消息  为认真抓好当前烤烟生产,落实好优化烟叶结构,提高烟叶质量各项政策措施,搞好全乡烤烟大田预整地,做到标准化、规范化,确保按最佳节令完成烤烟大田移栽,正值烤烟预整地的关键时期,云南省麒麟区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广大烟农正在抢时间、赶进度、抓节令整理烤烟预整地,全区拉开了烤烟预整地理墒序幕,确保3月15日前完成公路沿线预整地理墒工作。

  截止3月5日,该区已完成冬闲地、绿肥地深耕翻犁80292亩。为了抓实烤烟预整地工作,麒麟区烟草专卖局党委班子深入田间地头督促种烟群众,指导群众按照烟墒规格,统一墒向、统一排水沟,等高线开墒整地。同时要求种烟群众整地时做到田平土细,墒直沟空,墒体饱满。在优化烤烟生产布局的基础上,各栽烟乡镇切实抓好机械深耕工作,组建机耕质量监督小组,保证深耕质量和面积落实,做到样板统一规划,统一调度,统一机耕,把握好耕地的深度,通过深耕,增加土壤的保水保墒能力,提高烤烟移栽后的抗旱能力。同时,切实抓好整地理墒工作,做到全区“一把尺子、一个标准”,通过行政管理和技术服务两条线,抓好技术服务和监督管理,把各项技术要求和耕作指标落实到田块,截止3月6日全区已完成预整地理墒23500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