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罗平严把“七关”强化育苗管理工作(图)

2012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作者:李玉萍
A+ A

  烟草在线罗平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烤烟育苗管理,切实将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近期以来,云南省罗平分公司严把“七关”强化烤烟育苗管理工作,确保为全县24.8万亩烤烟大田提供充足的适龄、健壮烟苗。

  2012年,罗平县烤烟育苗100%实行专业化、集约化育苗、商品化供苗。为确保育苗质量,罗平分公司各烟叶站烟叶技术骨干均进驻各育苗工场加强技术指导,确保标准化技术措施落实到位。

  在各育苗点,均统一设置标识牌,标明管理人员责任区,并对整个育苗过程实施痕迹管理。为提升烤烟漂浮育苗壮苗率,罗平县要求在整个育苗过程中实施精细化管理,严把温湿度管理、水分管理、间苗和定苗、营养液管理、剪叶、炼苗、病虫害防治“七关”,确保苗齐、苗足、苗壮。

  自全县完成烤烟育苗播种工作以来,育苗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县各育苗工场(点)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育苗工作整体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1为育苗专业户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揭膜通风

图2为技术人员查看包衣种子裂解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