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马龙县及早谋划2012年烤烟生产工作

2012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作者:李森、龙水贤
A+ A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今年以来,云南省马龙县采取措施对今年烤烟生产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马龙县紧紧抓住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县建设的机遇,严格控制烟叶种植规模,着力抓好基础设施配套、烟叶生产组织方式、专业化服务体系建设,增强科技意识、节令意识,全面打牢烤烟生产基础,促进全县烤烟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马龙县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和烟草部门要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的要求,做好政策宣传,让烟农明白严格控制烟叶种植规模的重要性,增强烟农的计划观念和合同意识,自觉按合同签订数量组织烤烟生产,及时搞好种烟规划,落实好种烟地块和面积,以科学的规划布局确保烤烟生产提质增效。按照市委政府“整体规划、系统设计、整合资源、综合配套”的思路,在整合资源、提高质量、增强效益上狠下功夫,按质按时按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全面打牢烤烟生产基础设施。同时,坚持把科技节令贯穿整个烤烟生产的始终,加大各项实用技术的推广力度,不断提高烟叶生产的科技含量,节约成本,减少投入,切实提高烟叶质量和烟叶生产整体水平。要求各个乡镇要紧紧围绕“4月底基本栽完烟,8月底基本采完烟,9月底基本收完烟”这一节令要求,早谋划、早布局、早安排、早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各项工作,以抓节令推动烤烟生产。

  与此同时,马龙县强化县烤烟生产协调领导小组、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责任,总结和完善考核办法,建立一套操作性强、行之有效的考核体系,对今年的烤烟生产实行全程跟踪督查、跟踪考核、跟踪服务,保证各环节工作全面落实。县烤烟生产协调领导小组严格执行考核奖惩办法,做到目标计划、督促检查、考核奖惩相统一,将考核贯穿于烤烟生产的始终,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对各乡镇考核评估的重要依据,全面推进马龙烟草可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