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四川复烤精益管理切入各环节实现保质降本增效

2014年09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作者:饶彧
A+ A

  烟草在线四川消息  为有效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和制约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近期,四川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瞄准客户需求、发展目标和行业标杆,准确把握精益的实质明确工作方向,深度运用精益的方法挖掘资源潜力,完善升级精益的平台凝聚管理合力,切实做到“降本、增效、保质”。

  四川复烤重组之年,就自主推动了一些具有精益管理思想的工作,从创新管理模式入手,集成“6S”、“六西格玛”、“TnPM”、“班组管理”等现代化管理工具,构建“内控指标体系”和“定额指标体系”,推行“PDCA循环法”、“5M1E”法,注重机制驱动、文化驱动、创新驱动,为各厂统一搭建“2234”自我管理平台,有效解决了生产加工中的老问题和难问题,充分体现出精益求精的管理追求。

  围绕打叶复烤的企业特色,坚持“降本增效、彰显质量、服务客户、提升价值”理念,从生产加工各个环节切入。一方面切入流程,从宏观上减少不增值流程,减少管理真空、管理重叠和管理内耗,另一方面切入子系统,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分级、分类、分阶段推进,建立精益物流、精益加工(含精益整选)、精益设备、精益质量、精益安全、精益服务、精益成本控制(含人力和财务)、精益考核评价八大精益子系统,努力做到时时精益、事事精益、处处精益。

  四川复烤切实提高烟叶利用率,高度重视烟叶入库重量、水分、选叶、在线控制、各环节清理出物料的再整理回收工作,出片率较2012烤季提高了0.99%;切实开展清洁选叶工作,从组织形式、选叶工具、作业动作、用工管理等方面提升选叶质量,得到了中烟公司精益管理调研组的高度认可;切实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会理复烤厂顺利通过《全国设备管理星级评价标准》评审,成为国内复烤行业首家设备管理“三星”单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