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四川复烤公司德昌复烤厂“五方面”强化安全意识

2014年08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德昌消息 作者:张燕
A+ A

  烟草在线德昌消息  8月26日,四川省德昌复烤厂组织开展了专兼职安全员和班组长专题安全培训会议,从五个方面对基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班组是企业安全生产目标转化为实施运作的载体和平台,专兼职安全员和基层班组长是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贯彻落实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提高自身技能水平是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基础和保障。

  二是明确要求,提高安全生产履职水平。严格按照《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对班组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基层班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和员工利益不受侵害。

  三是调整心态,克服安全生产畏难情绪。一方面,在执行制度过程中注重方式方法,充分考虑职工接受能力,做到制度无情、管理有情;另一方面,要正确认识“任何事故都有责任者”的深刻内涵,注重安全素质提升,增强安全生产工作把控能力。

  四是强化考核,突出安全生产绩效管理。2014烤季,复烤厂将按月开展安全生产相关目标指标完成情况检查,并按季度进行绩效考核,考评标准更加具体细化,考评分值较往年大幅提高,对基层班组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五是意识培养,注重安全生产案例分析。要把安全教育培训从枯燥的制度学习转变为生动形象、实际具体的案例分析,从各类典型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提高意识,真正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最后,通过考试的方式对本次安全培训进行了效果验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