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贵州省湄潭复烤厂走好群众路线“最后一公里”

2014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贵州消息 作者:程兴
A+ A

  烟草在线贵州消息  在开展党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为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贵州省湄潭复烤厂党委对如何更好服务于卷烟工业客户、提升管理水平,广泛听取职工及客户意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整改落实。在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群众方面也力求恪尽己任、当仁不让。真正做到 “不偏、不空、不虚、不走过场”的群众满意工作。

  湄潭复烤厂主要从事烟叶复烤加工业务,并不断探索求进。特别是为全力保障卷烟工业公司烟叶加工、挑选,不仅在硬件设施上投入,更在人力资源上予以专门培养,每年特别针对卷烟工业公司制定烟叶加工方案,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烟叶挑选以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为例,从2003年成立精选车间至今,已完成“中华”原料挑选约240万担,“大熊猫”原料约5.75万公斤,“时代版熊猫”原料约82.5万公斤。2013年用4个多月时间挑选了中华原料326958件,特等一级2500公斤, 特等二级50000公斤。54000件的上部实验烟的挑选。挑选、加工的质量完全达到要求,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为了确保烟叶的挑选纯化、加工顺利进行,湄潭复烤厂党委组织制定了从烟叶进仓、烟叶纯化、成件、养护、人员保障、激励机制、保障性预案、过程控制保障措施及后勤保障等综合保障措施,组织拟定了《生产过程监控重点及方法》,通过对生产车间员工进行反复培训、考核,提高员工的业务知识和服务意识,树立“质量在我手中”的坚定信念。使烟叶挑选、加工任务得以顺利完成。

  为确保在库原烟的质量安全,杜绝烟叶霉变等质量安全事故。对在库烟叶制定了严格的水分检测和外观质量定期检验制度,对水分超过临界值且包心温度过高的烟叶及时采取翻垛、上架、提前安排加工等措施。在原烟备料存放等待加工期间,严格按库房管理有关规定定期、定时、定人查看、记录库房温度、水分、湿度等烟叶质量及环境变化情况,出现异常及时有针对性采取除湿、通风等有效控制措施,如发现来料烟叶有霉变、虫蛀、压油等极端质量异常情况,将及时采取分区隔离,框栏存放,提前挑选整理,并及时将烟叶入库计量、检查检测情况及处置情况通报在场卷烟工业客户代表,确保在库烟叶质量安全。

  厂党委不仅注重服务客户,还非常关注职工日常生活。为了提高食堂服务水平和饭菜质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织积极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厂党委组织分管副厂长、综合办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等做了大量工作。针对饭菜的质量及口味、环境卫生及就餐方式、服务质等,面向全厂职工和客户代表发放调查问卷进行调查了解。对收集整理出的3条意见、 1条建议及时进行了整改和落实。着重加强了对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划分卫生区域,使责任落实到位;对饭菜的质量和口味进行不定期调查和了解,并及时进行合理的调整;重新购置就餐桌椅,从原来的快餐桌椅改为现在的圆桌,为职工就餐提供了方便;对餐厅服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加强了他们的服务意识、改善了服务态度;为了满足职工及不同地方客户在口味及菜品搭配上的需求,通过筛选、试用等方式对厨师的厨艺和技能进行考核,并从中选拔出符合职工和客户都满意的厨师, 为给职工和卷烟工业客户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厂党委不仅在日常生活中关心职工群众,还通过在节假日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党员,亲自将慰问品送到节日期间仍然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广大职工群众手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和温暖。为提高广大职工群众的整体素质,让大家在闲暇之余能够发挥己之所长,在厂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由厂工会牵头,成立了职工兴趣小组、阅览室、老年活动室等,利用开展花卉养殖、摄影、舞蹈、篮球比赛、看书读报、徒步等有益身心的活动,丰富了精神生活,陶冶了情操。特别是在徒步活动中,职工们自发捐款捐物,走访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贫困小学,为他们送去粮油、文具、书包和现金。

  多年来,湄潭复烤厂党委本着“弘扬雷锋精神,感恩回馈社会”的精神,带头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号召员工捐款捐物。实现单位和个人累计捐款达二十余万元。先后在湄潭县抄乐、高台、永新、茅坪等地开展了党建、新农村建设、计生三结合、极贫户帮扶等活动,帮扶化肥2.5吨,分别送到了42户帮扶户;投入5000元帮助鱼泉镇鱼泉村修补了村支办公室;为石莲乡极贫户郭廷华建房匹配帮扶资金3000元。积极参加了县委开展的“四在农家”活动,投入资金达2.5万元,组织员工参加了“金叶”优秀贫困生奖励基金捐款活动、“百万职工”五月送温暖活动、湄潭县“6•7”洪灾捐款活动、“希望工程”捐款活动和“两拥”活动、关注农民工、关心农民工活动、县“三关”活动、抗雪救灾活动、 “汶川”地震捐款活动、茅坪桂花村帮扶活动、“圆梦行动”、“见义勇为”基金捐款活动等,并长期定点帮扶湄潭县茅坪桂花村,每年落实帮扶资金达4万元以上。在各项活动中,充分体现湄潭复烤厂长久以来致力于建设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所做出的贡献。

  在厂党委的组织带领下,湄潭复烤厂将会继续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始终,切实走好、走实、走细群众路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