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贵州省湄潭烟叶复烤厂转换角色找问题

2014年04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湄潭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湄潭消息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月17日和18日,贵州省湄潭复烤厂5名领导班子成员密集安排了2天的岗位体验活动,岗位体验围绕自身实际,深入一线搞活动,接触工作听意见,转换角色找问题,班子各成员分别到后勤服务、机电维修、安全巡查、设备保管、设备巡查等基层岗位,与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工作,感受工作环境、了解工作中的困难,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厂长:综合办后勤副主任的确难当

  厂综合办后勤副主任是厂党委书记、厂长江家洪体验的岗位。早上7点刚过,江家洪就来到餐厅向厨师了解当天的油盐菜米需用情况,又到就餐大厅与吃早餐的职工聊聊生活情况,希望能获取职工真实的想法,调侃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道出了改进职工食堂管理,提倡勤俭节约意识的意见建议……

  早餐过后,他来到综合办办公室,看见办公桌上放的文件盒有些凌乱,再细致看了看文件和材料,并逐一归类后摆放进柜子,笑着对大家说:“综合办是接待群众的重要窗口。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不仅能让我们更好的工作,也会让来办事的人感到心情舒畅。我们是省级文明单位,更要做好细节,要名符其实。”两句话让大家感到很惭愧,立行立改,整理办公室。办公室凌乱的老大难问题就这样迎刃而解。

  接下来,他针对综合办不同岗位制作了应急技能方案和模拟试题,并到安保科认真探讨方案的合理性。为了更合理的使用资金、不搞铺张浪费,他还建议将水果直接做成小水果拼盘送到餐桌,既满足了大家不同的口味,又降低了成本,减少浪费。关于就餐问题也和餐厅进行沟通,避免造成食物浪费统计好就餐人数等等,种种小心思体现出了大智慧,令办事人员茅塞顿开。 

  短短两天,拟办公文;检查车辆安全,安排车辆出行;巡视全厂卫生和绿化,督促相关方履行职责;到餐厅、商务楼和工人们一起工作,叮嘱他们要确保安全和卫生;安排采购办公物资;和员工们交心谈心,收集意见建议……忙得不亦乐乎。他感叹地说:“两天太短,感觉还有好多工作没有做,看来这综合办后勤副主任的确难当啊!”

  设备副厂长:时刻不忘节约成本

  副厂长谢先明今天体验的岗位是设备员。对于长期从事设备管理工作的他来说应该是轻车熟路,但他依然严谨地按照设备员工作职责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

  他先来到车间现场与设备维修负责人一起查看了烤片机密封、护板、主(从)动轮、毛刷、管路等,边查看边交流,就我们的自修如何与外协维修相结合、如何保障质量进行了详细交谈,征求了车间在控制外协维修质量的意见。现场了解和交流完后来到检修班组办公室,详细了解了常用备件的库存情况和修复情况。在充分了解掌握车间设备维护维修情况后,他才来到设备员的办公桌前坐下,仔细推敲了今年的维修计划和检修备件计划,最后与设备科、生产科负责检修的同志相互探讨、交换意见。

  接下来,他又查看了烤片机维修计划,认真逐项核对,很仔细的推敲维修内容,将自修方案和外协维修方案结合起来分析,希望能在彻底解决烤片机生产过程中问题的同时,又能控制费用,节约成本。他说:“大家都知道我们车间有专门的劳务人员就餐房间,也配置了可以满足100余人的蒸饭器,但今天我看到了检修人员用废料自制的只蒸几个人饭的小功率蒸饭器。大家就可以想一下如果他们几个人每天都用配置的蒸饭器蒸饭要用多少度电,而用他们自己自制的蒸饭器一天才用多少度电?他们的这种做法很好,我们设备管理也是一样,作为设备员,要做细做实工作,认真推敲维修方案,时时处处不忘节约……”

  纪委书记:安全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

  4月17日上午,作为厂里分管安全工作的纪委书记陈华,他早早来到办公室,处理完办公OA系统里的待办事项,按平日的工作日志计划安排,习惯性的戴上安全帽来到了生产车间,开始了他以安全管理员的身份进行岗位体验。

  在车间各个生产段检查过程中,陈华看见段上的职工和机修工正在拆卸网版和修复变形的鱼鳞片,他走过去和工人们一起蹲在低矮的机器下面,叮嘱大家在检修机械时一定要佩戴好劳保工具,工作辛苦更要保护好自己,并与现场工作的人员聊起安全知识和设备安全附件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随后,他又在库房、餐饮中心、商务楼、办公区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检查,对现场一些不规范和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督促责任科室限时完成整改。

  安全巡查任务完成后,陈华回到厂安保科参加了由科长主持的“岗位达标”工作讨论会。讨论中陈华认为:我们厂虽然获得湄潭县唯一的职业健康二级达标单位和遵义市政府表彰的安全先进单位,但是,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永远没有终点,是常抓不懈的工作,特别是厂里、车间的安全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

  储运副厂长:台账登记要认真细致

  由于一些特殊原因,以往的备品备件管理存在混乱现象,自从副厂长顾建伟分管储运工作以来,做了大量工作,终于理清了库存备品备件。顾厂长说:“库存虽然理清,但在此基础上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备品备件管理责任重大,台账登记要认真仔细……备品备件管理员工作量大,工作中存在很多困难,我就到那里去体验一下吧。”

  一大早,他就来到备品备件库,将前一天的领料单据进行了整理,逐一进行了核实,并将领料情况进行了实物台账及财务台账的登记。然后根据采购计划对已购买的备件进行了入库检验,在检验过程中,他认真细致,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经过逐一的检验查看,才放心地将备件整理入库,并按要求进行对新入库的备件进行了台账的登记。在台账登记过程中,不时有机修人员来进行备件的领用,他不厌其烦地放下手中的台账登记工作,耐心地和机修人员一同来到库房进行备件的领取,在领取过程中,还主动帮助机修人员搬运备件。

  当物资出、入库工作告一段落,他又和科室负责人研究起如何将部分设备改造后已经不适用的备品备件进行相应的改造利用,希望通过小改小革消耗库存,节约成本。接着,他又来到车间检修现场,对设备的检修情况进行询问,并了解检修过程中最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尽自已的努力帮助检修人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生产副厂长:跟以前一样,是兄弟伙!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研究了好多天,一直没找到症结所在,今天终于解决了,还是老领导办法多!”“哪样领导哦,我们跟以前一样,是兄弟伙!”一句话拉近了距离,大家使足了劲儿,提前完成了当天维修计划。

  这个“老领导”,就是湄潭复烤厂副厂长程兴,在升任副厂长之前就在生产车间工作了十多年,各项业务技术都很扎实过硬。升任副厂长之后经常下到车间和员工们交流工作经验,并亲自上阵检查、维修设备,帮助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这次生产淡季车间设备维修,又遇到了烤片机故障难以修复的技术难题,他通过查看设备维修情况记录,带领维修技术员分析问题所在,穿上维修服,带上安全帽,钻到低矮的设备底下,车螺丝、下网板、敲烟垢,油污、烟灰落了他满脸满身,全然不顾患有腰椎疾病,医生要他注意休息的嘱咐,一工作就是几个小时。在他的坚持下,终于找到了问题关键,修复了设备。技术难题解决后,他又来到机修房,接过工人们递过来的毛巾,边擦汗边攀谈,满是油污的双手擦得脸上更脏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欢快的气氛中,大家畅所欲言,谈生活、谈工作,诉说了一些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也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程兴风趣地说:“这次维修工当得值!看来还是我的收获更多啊!”机修房里又一次迸发出爽朗的笑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